山东大学张勤河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作者:机械与工程学院(赵仁高 刘 斌)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777

    1124日下午,山东大学张勤河教授应邀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作了题为《数字化仿真分析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械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机制、工业设计专业师生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张教授从数字化仿真分析技术及其几个主要发展阶段入手重点讨论数字化仿真分析技术在中型H型钢成形过程中的应用。紧接着又以中型H型钢热轧加工为研究对象,根据成形过程中的大变形特点,研究基于网格重构的多道次型钢热轧过程的数值分析流程,建立多道次热轧加工过程热--微观组织耦合仿真模型,形成热轧成形过程工艺仿真系统。随后张教授又对国内数字化仿真分析技术的前景进行了展望,鼓励学生今后致力于这一项技术的研发,学生们备受鼓舞,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张教授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

    张勤河,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电火花成形加工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特种加工学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等项目多项。张教授多次荣获国家、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