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538



     1125下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为我校学生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了题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培养”专题报告。副院长王雷亭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宣传部、团委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欣堂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培养:一要注重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二要正确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三要重视提高研究能力;四要锻炼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五要加强师德修养担负起育人责任。

     刘欣堂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高校学生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思想宣传方面的指示精神,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四项主要任务,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和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与问题意识,坚定研究信心,研究学生、研究工作前沿、研究自身成长发展规律;要锻炼和提高科学思维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先进理念;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对国家民族负责、对思想政治教育事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生健康成长负责,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精神的高素质的思想政治教育队伍。   

     王雷亭高度评价了刘欣堂的报告,认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娓娓道来,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王雷亭结合报告内容,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教学等工作起到的保障作用,鼓励学生工作者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