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杜传忠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商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116

    1126日下午,商学院和经济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杜传忠教授在1号综合楼B2013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研究方法漫谈》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商学院负责人主持,商学院、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杜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从如何选题,如何组建研究团队和如何提高设计论证水平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阐明了基金项目的选题和论证包括研究现状论证、研究思路和内容、研究重难点、研究方法和创新点等方面的撰写技巧,最后强调申请书撰写的规范性及细节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杜教授就教师在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教师们纷纷参与交流。此次讲座对我院教师高质量地申请国家课题和提高学术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指导 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