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经费任务推进会

作者:科研处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215



    11月29日下午,我校科研经费任务推进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副院长殷敏出席会议。殷敏主持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科研经费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交流。秦梦华在听取完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科研工作所取得成绩,特别是高层次课题立项和高层次获奖再创佳绩,今年先后有2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个国家后期资助项目和4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获得1项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同时指出科研经费总量不高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秦梦华指出,未完成科研经费任务的学院(部)要找出存在的问题,在横向经费方面加大努力。他强调,明年教育部将启动专业硕士点建设申报工作,这是学校提升办学实力的重要时机,省内高校竞争非常激烈,科研经费将是重要考察指标,要求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科研经费任务,担负起责任,切实完成任务。

    殷敏指出,教学和科研是教师的重要职责,二者必须有机结合,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继续努力完成经费任务。在科研工作中要结合实际,早规划、早计划、早行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注重利用学科带头人、博士加强团队建设和合作。积极采用联合研发、到企业挂职等多种形式,加强和企业合作,切实扩大对外交流。

    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