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经济学院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630

    近日,“第六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0名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在张文彬、赵玉奇、蒲金钰、王爱琴四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POCIB大赛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每支参赛队由20名在校学生组成。第六届POCIB大赛于20161110日正式启动,历时20天,全国共有140所高校178支队伍参与角逐,3500余名参赛选手。本次比赛有团体赛和个人赛2个项目,并分别评团体赛奖项和个人赛奖项。

    赛前,经济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研究策划;比赛过程中,师生全力以赴,平均每天大赛占用时间18个小时。比赛全程师生共同努力、参赛选手团结合作。通过此次大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参赛学生不仅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进出口业务实践能力,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的兴趣。同时,通过业务磋商、签约、履行合同、处理进出口贸易中各种意外情况,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信心,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提高国贸专业学生的就业能力以及今后的教学改革探索具有积极有益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