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大王美芳教授为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做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84

1230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王美芳教授通过在线方式,为教师教育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做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如何做课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青年教师在会议室聆听了报告。



王美芳教授的报告从高校教授如何选择科研课题的类型、做课题的一般程序、如何申报某一类型的课题以及进行课题的论证四个方面阐述了课题申报的详细流程。王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课题的经历,生动细致地给大家描述了高校青年教师如何能够从一名科研新手成长为一名科研专家。讲座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的全体青年教师一致表示,王教授的讲座非常“接地气”:既给广大青年教师加了油、鼓了气,学到了申报课题的技巧,又让大家明白了科研之路是一条需要长期坚持的漫漫长路。



王美芳,女,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山东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多年以来,王美芳教授一直致力于家庭与儿童青少年发展的科研工作,已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并出版了《儿童社会技能的发展与培养》《发展心理学》等多部著作。王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10余项,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