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工作

作者:来源: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047

326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网络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及党委其他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泰山学院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解读以及2020年度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一年来,学校党委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对领导责任、部门职能、责任追究、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规范,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在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技术防范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山东省教育厅每季度的网络安全状况通报中,我校安全状况水平处于全省高校前列,获评教育厅2020年度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会议研究确定了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措施和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等工作。

范真指出,学校网络安全至关重要,关系到学校事业的健康、平稳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二要明确主体责任,按照《泰山学院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三要全面清理排查学校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四要积极向先进学习创新思路,做好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规划,持续打造智慧校园,建立信息监控融合平台,提升学科、科研、教学信息管理水平,建成面向未来技术的一流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