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项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857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网站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校2项课题获准立项,有资项目1项、无资项目各1项。

有资项目为旅游学院徐健教授申报的《“地理教学设计”思政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课题(项目编号为SZ2021037);无资项目为外语学院张庆云教授申报的《专业核心课程思政育人目标实现路径研究-以“英语阅读”课为例》课题(项目编号为SZ2021086)。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是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按照山东省思政项目评审立项办法要求组织实施的。据悉,本次评审,收到69所高校共207项申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1项,其中有资项目47项,无资项目54项。

我校在前期申报过程中,通过各二级学院审核推荐、校外专家评审打分、校内公示、专家指导修改等严格程序,保障公平公正,努力提高申报质量,最终推荐3项、获批2项。

课程思政是新时代贯彻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是教学研究与探索的新空间。学校将充分发挥立项课题在我校课程思政推进实施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