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秦梦华主持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征求意见会

作者: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729

41日上午,学校在教师教育基地B1002会议室召开了《泰山学院应用型本科建设任务书》和《泰山学院关于加快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会,校长秦梦华主持会议,副校长李玉洋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讨论。



校长秦梦华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工作,特别是校外专家论证后进一步完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实施意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各二级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的实际,围绕建设思路和总体目标、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阐述了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内容、项目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对任务书实施意见中如何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创业,文科应用型如何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相关财政支持政策,都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做好校内论证工作,秦梦华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充分吸收各位二级学院院长的建议和意见,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这条主线,把我们做的很好的工作融入进来,按照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要求,重点修改完善好《任务书》,责成发展规划处继续牵头修改完善建设任务书和实施意见。第二,提高大局认识和发展意识,充分认识时间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认真对待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4月初专家到校开始论证,要充分做好论证过程中反映出的困难和问题的准备,认真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第三,紧紧抓住这个个脱胎换骨的机遇和契机,抓住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核心,要围绕培养“下得去、扛得住、上的来”的应用型人才来谋划建设,带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实现我校发展大突破和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