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762

41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进京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李进京对前期各二级党组织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就今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确保认识到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谋划。宣传部作为牵头部门,要做到“落实好、谋划好、推进好、宣传好”。各二级党组织也要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更加主动姿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要不断丰富完善,逐步推进实施。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及时丰富完善、调整充实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专项工作任务。四是要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抓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好学校宣讲团、万里与中国农村改革文献图片展及泰安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好青年学子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争创特色活动、特色品牌。五是要只争朝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各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职尽责,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尽快在广大师生中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就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