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专家辅导会

作者: 郭庆良来源: 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88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科创竞赛水平,对今年“挑战杯”省级参赛团队和作品进行赛前集中辅导,41日下午,我校在理工楼A1004报告厅举办2021年“挑战杯”竞赛专家辅导会。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姚圆鑫应邀作辅导,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会议,“挑战杯”导师团队、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相关项目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于鸿远为姚圆鑫颁发了泰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姚圆鑫与参会校内评委和项目负责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关于挑战杯竞赛的相关问题。他从“挑战杯”竞赛的意义、竞赛流程、竞赛选题、团队组建、竞赛注意事项以及近年来“挑战杯”获奖作品统计分析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挑战杯”的最新政策和竞赛目的;介绍了组织比赛和参加竞赛的基本流程和关键步骤;讲述了竞赛作品题目的详细分类,分享了竞赛作品的选题技巧和组建竞赛团队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报告会让参赛学生领略了“挑战杯”竞赛的独特魅力,进一步理清了参赛团队的思路,增强了参赛的信心,为参赛团队提高竞赛筹备效率和最终参赛作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