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梦华校长部署2021年度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目标任务

作者: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747

414日上午,学校召开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工作调度会,秦梦华校长部署2021年度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目标任务。

秦梦华强调,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是山东省教育事业单位专业考核委员会对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大考”,是学校硕士点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能否如期达成的重要参考依据。

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属高校分类考核工作,秦梦华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绩效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深入研究考核指标体系,加强与考核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刻领会、精准把握考核指标的内涵、重点、创新点。二要制定好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对照考核指标以及反馈意见,迅速研究制定措施清单,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目标举措、创新点、突破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实各项指标落地见效。三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深入推进考核目标达成与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2021年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与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校内年度考核结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事业同向聚合、同频共振。四要责任到人。落实考核指标牵头部门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目标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让所有的人都动起来,以实际成效和目标达成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