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固定资产抽查工作

作者: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09

根据年初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330日至49日,学校国有资产领导小组的11个成员部门派出人员,组成15个固定资产抽查小组对全校46个部门单位的资产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

此次固定资产抽查工作采用了各单位自查和抽查小组现场盘点相结合的方式。各单位自查是从本单位资产管理体制运行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情况、固定资产账卡物管理情况以及资产处置和闲置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测。抽查小组现场盘点,重点检查了固定资产标签粘贴情况、“账、卡、物”是否三统一以及是否存在盘盈、盘亏和未及时处置已报废资产等情况。

本次固定资产抽查是2020年下半年资产清查工作的延续,各单位均高度重视,并针对去年资产清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整改,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合作发展处、图书馆、泰山研究院、教师教育研究院、南校区管理办公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机关第一党总支等部门单位在本次抽查中所抽取房间内的固定资产管理规范,达到了账实相符的要求。

通过本次固定资产抽查,进一步摸清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实际情况。下一步国有资产领导小组将会针对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适时进行复查,不断夯实管理责任,努力提高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