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30

41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党委委员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学校近年来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件。通过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进京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以案为鉴,严格遵守法纪。要通过反面典型案例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是落实责任,推进从严治校。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鼓励大家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胆干事创业,但是对于明知故犯、谋取私利和不按程序办事造成严重后果的,党委也绝不姑息包庇,该问责的坚决问责。三是严以用权,严守纪律规矩。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按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行使权力,要严守纪律规矩,经常对照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端正行为、防微杜渐。四是从严要求,强化监督制约。要牢固树立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理念,结合本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制度机制。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五是严明纪律,严肃执纪问责。纪律是党的生命线,纪律不严,全面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并牢牢抓住党的纪律建设不放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重点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抓早抓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用纪律管住绝大多数。对违犯纪律法律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真正实现“全面”和“从严”的有机统一。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头雁折翅”的镜鉴》—省管干部“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