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稷下:泰山与中华文明专题论坛(2021)”在泰安举行

作者:来源:泰山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39

421日至24日,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共同主办,泰安市旅游协会承办的“论道稷下:泰山与中华文明专题论坛(2021)”在泰安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校副校长、泰山研究院院长王雷亭,泰山研究院特聘教授叶涛以及泰山研究院全体同志参加了论坛。论坛上,王雷亭教授作了题为《泰山:从海岛山地到文化圣地》的学术报告,在泰山文化研究中,首次从地球地质长时段的演变中解读了泰山的形成与独特性,拓展了泰山研究的视野。周郢教授、刘兴顺教授、张琰副教授分别宣讲《宋真宗封玉女新考》、《会真宫与玉皇、东岳司命上卿佑圣真君考论》、《碧霞元君分身考》,展示了我校对泰山文化的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