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明英先生向我校图书馆赠书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891

57日下午,袁明英先生将其两部新作《<泰山石刻>书外拾锦》、《考寻泰山石刻随录》捐赠给我校万里图书馆。校长秦梦华,副校长李玉洋、王雷亭出席捐赠仪式。



<泰山石刻>书外拾锦》一书是对《泰山石刻》成书经历和成果的诠释,从探索游历、论文书评、艺文桂果迻录等辽广方面进行讲述和展示,旨在提升《泰山石刻》的丰厚性和人文关怀,让此书与《泰山石刻》互为补益,拓展思悟空间。

《考寻泰山石刻随录》以日记为体裁,详细记录了作者从1997年至2020年间考寻泰山石刻的情况。此书是袁明英先生在泰山学院时主持承担的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10卷本《泰山石刻》的补充篇,为《泰山石刻》《泰山石刻补录》《泰山石刻盘点》等系列著作提供背景材料和参考资料。

袁明英,山东肥城人,1948年生,2001年泰安师专等五校合并时曾任副校长,后任泰山书画研修院中级研修员、山东省刻字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泰山诗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其研究成果《泰山石刻》是泰山石刻研究的扛鼎之作,被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列为2001年重点课题;欧阳中石先生为之题写了书名,季羡林先生为之写序,2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之题词。2009年被评为山东省社科成果一等奖。

图书馆班子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