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两个机关党总支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12

58日下午,泰山学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在第三会议室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崔耕虎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主持。



李进京通过修订前后《条例》的对比,从七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变化。他就贯彻执行好《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组织学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对专职党务工作者要进行专题培训,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不断提高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三是要以《条例》的修订颁布为契机,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来,汇聚学校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上,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安排部署了党支部学习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