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郭娟喜获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一等奖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54

59日,2021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在山东建筑大学举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郭娟与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全省18所高校推荐的31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郭娟博士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艺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脱颖而出,最终荣获省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华东地区复赛。


左二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郭娟博士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于2014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比赛以高校本科“大学物理”课程为内容,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类要求,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抽签决定具体的讲课比赛内容,采用教师讲课与现场回答专家问题的形式,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方法。

自赛事启动以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校教务处、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此次郭娟老师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物理教师的出色教学能力,对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