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智能照明与智慧城市”学术报告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53

513日下午,济南城市照明服务中心总工办主任张利国应邀在理工楼A1004虚拟仿真中心作了题为“智能照明与智慧城市”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上,张利国以“智能照明与智慧城市”为题,以泉城夜宴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智能照明的发展历程、智能控制与通信方式的比较以及智慧城市的概念及由来发展历程与亟需解决的问题。讲座中,张利国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同学认真听取并与老师进行热烈讨论。



张利国,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济南城市照明服务中心总工办主任,全国道路照明行业、山东省招标办、山东省政府采购办、山东省财政厅专家库成员,《城市照明》副主编,《照明工程学报》编委。先后主持编写了《山东省城市照明“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城市道路照明安全检测标准》、《山东省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养护维修服务规范》等国家及地方标准,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LED城市道路照明技术要求》、《城市照明智能监控系统技术规范》、《城市景观照明维护技术规程》及《城市道路照明维护标准》等。作为行业专家,经常参与行业培训、论坛发言、检查督导、事故调查等工作,多次参加全国各地照明工程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