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863

52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名师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所长李风华研究员担任主讲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部分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



会上,李风华研究员以水声学研究进展为题,主要对声学及其研究领域、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基本情况、水声学研究的正问题和逆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举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专业知识,解释学术名词,激发了同学们对声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兴趣。报告结束后,李风华研究员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名师大讲堂,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他们今后投身科学研究事业的信心,有助于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向上、树立远大理想。

李风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所长,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任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声学委员会委员、西太平洋声学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水声物理、水声探测、海洋观测研究,承担多项国家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