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叶涛先生为本科生授课

作者:来源:泰山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57

525日上午,泰山研究院特聘教授叶涛先生在国际交流中心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学院2020级部分本科生上《泰山文化概论》课。



叶涛教授的授课题目为“何谓‘非遗’——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基本原则”,他以“二十四节气非遗申报片”导入课堂,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运动兴起的背景”、“何谓‘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基本原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中国实践”四个方面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赢得了听课学生的阵阵掌声。



叶涛教授把长期科学研究与实践经验积累凝聚到授课当中,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而且引导学生思考“非遗热”现象,培育学生理性思维。通过学习,学生们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有了直接认知。

《泰山文化概论》课程是全校本科生必修课程,旨在传播泰山文化,培育学生人文素养,特聘讲授走进《泰山文化概论》课课堂,是该课课程改革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