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法国汉学家范华研究员来我校交流

作者:来源:泰山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249

530日上午,著名法国汉学家范华先生来我校泰山研究院交流,双方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来自我校泰山研究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



妙峰山是碧霞元君信仰的重要传播地,也是中国民俗研究的策源地,范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他研究了近二十年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妙峰山庙会。之后,范华研究员同在坐的老师们围绕泰山庙会、泰山民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泰山研究团队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交流结束后,范华研究员赠与泰山研究院岱庙百解符碑、天仙照鉴印碑拓片扫描复印件各一幅,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泰山研究院院长王雷亭教授代表学校和泰山研究院对范华研究员表示感谢。



范华,法国人类学家,法国远东学院(EFEO)北京中心合作研究员。在中国久居30余年,长期进行人类学考察、拍摄纪录片。代表作有纪录片《妙峰山庙会,400年的历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