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688

724-28日,第三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创新发展成果博览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我校李高建特级教师工作坊和崔运坤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大会。来自全国500多家理事单位的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授李高建应邀在会上作了“搭建平台 项目载体 提升能力 助力团队成长的典型发言。李高建教授首先介绍了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的基本情况,提出搭建六大类成长平台,满足教师的成长需求。借助各类平台,以项目为载体,依托不同的项目,提升教师的六大能力。李高建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对名师工作坊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教师教育研究院副教授于亚楠参与了“名师工作室业务活动的质量保障”现场研修。于亚楠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工作室主持人一起以教师研修实践案例为资源,结合自身经验就名师工作室组织高质量业务活动的关键要素、业务流程及质量保障展开讨论、建构共识,并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大会,聚焦名师工作室发展现状及未来创新发展引领,破解名师工作室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及共性问题,总结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名师工作室取得的发展经验,分享了特色成果。我校两名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推进特级教师工作坊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博览会以“引领卓越发展、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分为一个主题峰会、七个专题论坛和一个工作室成果观摩展示特色现场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及工作室主持人齐聚现场分享展示、共享创新成果,具有极强的前沿性、时代性和引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