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师生职工的一封信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1745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及确诊病例散发现象,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营造稳定有序的校园生活环境,全力保护您的健康安全,希望您遵守以下疫情防控要求:

1.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目前正值暑期,外出探亲、访友、研学、旅游频率较高,师生流动性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以对国家、对社会、对单位、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2.严格遵守出行活动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泰原则,确需离泰并在省内活动的,要提前向本人所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备;省外活动的,一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联络人报备。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在开学前14天,不跨省旅游、探亲访友。

3.强化个人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1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室内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

4.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近期有疫情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经停史的,严格按要求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依规进行相应处理措施;如从疫情地区非中高风险区返回,请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将结果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服从校园出入各项管理规定,进入南北校区、教职工宿舍区,请主动配合管理人员进行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码、测量体温。

5.密切关注个人身体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按照有关师生职工发热处置工作流程进行处置,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高度重视多病同防,加强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肺结核、流感、麻疹、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的预防,出现相应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日常保持适度体育锻炼,坚持良好的作息、饮食习惯,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6.主动进行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员工,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争取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种尽种”,共建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生活。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我们每位师生职工履行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个人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希望我们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我们健康美丽的校园,期待如期相聚校园。

 

泰山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代章)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