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二附院来我校举办“健康牵手·党建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91

923日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健康牵手·党建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山一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肖强带队,二附院党办、宣传科、干部保健与体检中心、社区办、急诊医学科的领导和医护人员参加活动。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出席本次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2021级部分学生同时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王雷亭对山一大二附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合作,助力建设平安健康的育人环境。肖强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和“七个一百”、“智慧一零零”工程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情况。



座谈会后,肖强为近百名师生做了题为“长征精神”的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重温了长征路线,感悟了那段伟大而艰辛的岁月。他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同时,肖强结合毛主席经典诗词,启迪老师和同学们,从中领略一代伟人的民族情怀、政治情怀、人民情怀和山水情怀。

此外,山一大二附院急诊医学科负责人周亚东开展了学生运动创伤及急诊急救知识培训专题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运动创伤以及基础救治知识。随后,由山一大二附院急诊学科护士长王靖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烧烫伤、异物卡喉、胸痛的相关知识,讲解过程采用图片和现场示教的方式帮助大家理解,大大增加了知识的趣味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出心裁的急诊救治课。讲座结束后,在医护志愿者的示范指导下,师生们分组进行了技能实战训练。



本次活动呈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盛宴,深化了两家单位党建工作的共建共融。同时,师生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得以提升,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