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岱岳区大河学校举行教科研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68

923日,我校与岱岳区大河学校合作共建教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大河学校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吕忠堂、岱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努尔别克以及我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大河学校校长冯克董主持仪式。





彭淑贞对市教育局、岱岳区政府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及教师教育专业特色,指出泰山学院教科研基地的成立,是我校进一步加强与基础教育深度对接,切实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新举措。双方将以特色教科研活动为载体,组建以教师教育研究院为龙头、大河学校骨干教师为核心的教科研共同体,将大河学校教科研基地建设成为我校教师教育研究和改革的试验区和示范区,有效提升大河学校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和学生的培养质量。



吕忠堂在致辞中对两校的合作表示祝贺和支持,他指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实践有机融合是真正意义上的教育研究,更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教师教育研究既是泰山学院的优良传统,也是当前学校发展的鲜明特色。两校的合作,有助于探索一条高校与中小学协同提升教师能力的新模式,对于提升大河学校的办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彭淑贞与努尔别克共同为教科研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和大河学校教师代表高丽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大河学校校长冯克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自泰山学院与大河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以来,两校组织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提升了大河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知名度。大河学校将以此次教科研基地揭牌为契机,在泰山学院的示范引领下,携手探索互促互鉴、双赢发展的岱岳教育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