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07

928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下一步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的反馈意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向影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听取汇报后,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范真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力量,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滋养斗志、激励品性、激发活力,为全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视频座谈会精神,对照九件重点事、七个重点领域、六类重点人群,仔细梳理研究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反馈意见,高质量完成“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内督查指导等近期重点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学院和单位加强调研与督导,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紧紧围绕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既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又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更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开拓视野、扩展思路、提高境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等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