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686

111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尚胜波,巡回指导组成员郭相忠、刘文武、刘洋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



会前,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指定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范真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加强相互理解、增进思想共识、提振精神的目的。



党委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尚胜波作会议点评。他指出,会议是一次高质量、针对性强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现了学校党委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坦诚相见、解决问题、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尚胜波希望学校党委班子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措施办法,持续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动适应区域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范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班子成员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在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上作表率。要积极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