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749

113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文武、刘文霞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进京主持会议。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工作组织体系,不断强化专题学习,积极组织培训宣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握重点、紧扣“实”字,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广大师生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良好效果。

范真从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培养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尽心服务师生,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积极奋进担当、开创发展新局五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



范真强调,要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积极推动问题整改,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有效学习形式、浓厚学习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宣讲培训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要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建立多渠道问题建议反映途径,持续开展走访调研,加强督导检查、着力跟踪问效,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乘时乘势、主动作为的精神,汲取敢于创新、不懈奋斗的精神,汲取不畏难险、一往无前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李进京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汇集好使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发挥长效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