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实现重大突破

作者:石志帅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859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鲁政发[2021]22号),我校在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评选中取得重大突破。本年度泰山学院以第一完成单位,由我校肖静教授以第一主持完成的“新型有机光电子器件结构与物理机制的研究” 项目成果,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在同类院校中,我校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占居前列。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是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省级最高科技奖,2021年度共授予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决定,对为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进行表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奖项的培育、申报和管理,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深化科技评价体系改革,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制度举措。“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开展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工作,加强科学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力争产出更大更具创新的科技成果,为推动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获奖,充分证实了我校的科研水平,实现泰山学院建校以来的历史性重大突破!既鼓舞人心又增强了我校科研工作者的信心,为今后申报更高层次的奖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