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王晓文特聘教授敦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万萍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1119

223日下午,我校举行王晓文特聘教授敦聘仪式。校长秦梦华为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晓文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仪式结束后,王晓文应邀在国际交流中心作了题为《课题申请与论文发表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雷亭、人文社科类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100余名教师、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文发表”两大板块进行详细阐述,从科研课题选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课题获批后的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剖析;并详尽阐述了选题注意事项、申报书设计论证、研究基础保障等事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关键问题。大至如何选题,小至申请书格式,观点高屋建瓴、论证鞭辟入里,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第2场讲座,为推动我校该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1月中旬,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50余位老师的面对面指导。目前进入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关键时刻,王教授讲座让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点,拓宽了老师们研究视野、研究思路和方法,增强了老师们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信心,为组织好2022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奠定良好的基础。

王晓文,女,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本科、硕士、博士皆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4-2015年赴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利坚大学担任访问学者。20157月至今在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任教,研究领域为中国周边安全与对外战略、印太战略、海洋问题、公共外交等。2018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美国印太战略背景下的大国战略互动及对中国周边海洋安全的影响研究”,202111月顺利结项,参与省部级课题若干。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2部,编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