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7970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泰山学院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代码050306T)、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代码080213T)、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代码080911TK三个本科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培养具备较高政治水平、理论修养、科学素养和艺术素养,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网络传播技术和应用能力,能融合运用网络与新媒体技术进行信息内容采制、创意策划、创新传播与运营管理,从事文化旅游传播工作,同时能胜任其它网络与新媒体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传媒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工程理论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熟悉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国际视野,胜任智能制造相关产品及系统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聚焦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山东省“十强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依托泰山学院网络空间安全院士工作站、山东省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青年创新引育团队,以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牵引,培养具有扎实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网络空间安全专门人才。

近年来,泰山学院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结合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先后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新文科、新工科等“四新”专业,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强化专业应用性内涵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