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到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为青年学生做《形势 责任 担当》主题报告

作者:王玉国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461

53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在理工楼虚拟仿真中心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学生骨干做《形势 责任 担当》主题报告。



在建团百年的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于鸿远首先对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于鸿远就新时代中国面临的国内、国际复杂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背景进行深入地解读。他指出新时代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必将见证中国梦的实现,与此同时更承担着艰巨的历史责任。于鸿远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勇担时代重任,擦亮青春底色,做有志气的新青年;二是努力磨砺坚强意志,让自己具备战胜困难、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骨气;三是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具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底气;四是要培养善交际、会交际汇聚人气的能力,聚集有志青年,共创辉煌。

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