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会

作者: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882

54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会议。




秦梦华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部分。他充分肯定前期的成绩,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准确把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发点,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根本目标。第二,不断完善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要加强“新工科”建设,加快工程认证进度;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强项目外语教学,增加口语和听力课时,逐步做到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编写优秀教材;创新教学内容,改革考核方式;注重科技创新,培养学生创新团队。第三,加强项目运行管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进一步修订《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法》,做好招生工作。

彭淑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加强项目管理,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办出特色水平,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和下一步计划。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从各自业务角度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