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王古店小学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姜晓冉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51

56日,我校在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举行泰山学院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和王古店小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东平县副县长乔强,东平县旧县乡党政主要同志,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东平县旧县乡党委书记乔曙光主持。

东平县副县长乔强致欢迎辞。他对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是高校推进乡村教育振兴、探索大中小学协同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东平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2022年全面启动、实施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以来,泰山学院对口东平县旧县乡派出了优质挂职锻炼教师和顶岗实习学生,充实了旧县乡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了旧县乡中小学的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乔强强调,旧县乡各学校要以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加快推进“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为基地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彭淑贞对东平县领导和旧县乡两所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能够更有效地整合高校、地方和两所学校的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山东省美育浸润-协同育人”新模式。彭淑贞表示,泰山学院将以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为契机,推动双方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生培养、美育帮扶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推动校、地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校教务处主要负责人、挂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吸取前期工作经验,继续为帮扶学校开展全方位服务,培育系列高质量帮扶成果和品牌项目,形成高校美育帮扶中小学新范式。



仪式上,乔强、彭淑贞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我校教务处主要负责人签署基地共建协议。



与会成员共同观看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前期成果。会后,对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王古店中心小学、王古店中心幼儿园进行随堂听课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