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李长富来源:党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84

59日,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第二轮校内巡察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2022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真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和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范真强调,一是要把巡察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向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今年的巡察工作要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围绕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校内巡察利剑作用。二是要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利剑作用。巡察办要继续把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做到上下联动,以巡促改,推动解决。三是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各单位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实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亮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办主任崔耕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会议。会议首先由崔耕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2021年校内巡察工作情况、2022年度巡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巡察办及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