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姜菲菲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4123

69日上午,我校“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王清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



聘任仪式上,秦梦华和王清教授共同为泰山学院先进工程材料与结构研究院揭牌。于鸿远为王清教授颁发二级教授聘书。




王清教授发表了获聘致辞,对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感叹学校自上而下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表示将扎根学校,融入学校,热爱学校、奉献学校,努力在学科团队建设、硕士点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发挥带头人作用,着力推动土木工程学科取得更好地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秦梦华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王清教授入职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既有量的提升,更有质的突破,人才发展新高地正加速形成。王清教授的引进必将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应用型转型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能够借助高层次人才加盟入职我校的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尽快形成学科优势。二是全校其他学科专业要做好顶层设计,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在现有学科基础上有的放矢引进人才,有规划有步骤的组建优势团队;对标对表硕士点申报标准,查漏补缺,推动专业硕士点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做人才服务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搭建良好的人才工作平台,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待遇,从科研用房、条件保障、人员聘用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要营造“尊重特点、宽容失败、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切实保障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队伍建设中的自主权、优先权,激发人才专注事业、服务学校的活力,为实现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