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33

624日下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李亮科、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崔耕虎主持会议。



范真对照我省高校党建存在问题和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反馈的问题,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校内巡察、党建考核、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以及全省意识形态领域相关情况通报,客观分析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抓手,以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为基本理念,以抓基层、强基础为基本导向,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基本目标,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范真强调,要坚持质量导向和效果导向,打好基层党建工作攻坚战。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对认真落实新修订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作出全面部署和工作安排,我们要逐一对照落实。

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统筹开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二要持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条例》纳入党务干部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必学内容,组织党员教师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开展好《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交流展示活动,抓好《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要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政课教法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融合贯通、协同育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四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优化网站设计,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不断提高网站建设质量。

五要夯实党建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开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

六是师德师风建设这个关键。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有针对性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典型带动,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严格师德师风考核。

七是守住守牢学校安全底线。紧盯重点部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校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八是狠抓作风和纪律建设,以“严真细实快”作风狠抓工作执行落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加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崔耕虎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大力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二是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级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功能;师生党支部要履行基层基础责任,把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师生党支部的重要职责。三是强化推动落实措施。强化机制建设、清单管理、监督指导和述职评议,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历史学院党委、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工程系党支部负责同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