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美育浸润行动微视频《一路生花》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587

  

  

  

2021年12月,泰山学院成为山东省首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之一,对口东平县实施美育浸润帮扶行动。自计划实施以来,泰山学院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着重在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王古店小学开展了持续性的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短短半年时间里,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未来,泰山学院将进一步畅通对接渠道,以“大学牵头、同频参与”的方式,以美育教育精准帮扶为切入点,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非遗文化进课堂、美育教师队伍多样化等形式,为帮扶学校开展师资队伍培育、学生艺术团队建设、师生艺术修养活动创新等项目,进一步激发帮扶学校学生们的艺术兴趣和创新意识。在大中小美育一体化建设工作中发挥机制优势,融入泰山学院特色,与帮扶学校共同开拓出一条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美育工作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