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321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国锋老师给大家作《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张国锋博士在报告中从区块链发展现状、区块链技术、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研究基础与成果、发展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分析了发展区块链技术的战略意义与重要作用,深入阐述了“区块链为什么行”,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教育”的学科专业及人才培养现状,并结合我校区块链研究基础与成果提出了发展建议。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敏锐地抓住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热点,强调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客观辩证地看待创新技术的“双刃剑”效应,高屋建瓴地提出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蓝图,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的工作指引了方向。

范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要制定政策措施,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等方面加强引导和规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蓝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范真指出,要加大对区块链领域教师的支持力度,积极为他们构建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要着力推动区块链学科建设、专业申报、课程体系建设、区块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区块链项目申报,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

范真强调,要立足校内挖潜,创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激励,多给他们担当大任的机会。要创新人才培训模式,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一批高水平的区块链技术创新团队,为泰安及我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