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中喜获佳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来源:校团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943

625日,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正式开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国锋、冯斌两位老师指导的“无人机载安全可信农业数据遥测系统”,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华老师指导的“See You again”分别获得省赛一等奖。同时,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成果突出。自1999年至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23届,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57所高校的327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我校共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10支队伍参赛。

626日召开的大赛组委会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国锋博士代表学校及学校大赛组委会做了优秀组织单位申请报告,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我校获得本年度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校赛由泰山学院校团委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经过广泛动员、精心备赛,全校共有120支队伍报名参赛,在校级决赛中26支队伍表现优异,经过组委会评选共有10支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升、赛研结合,不断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提升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校团委部署早、落实细,全程调研推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从赛事之初的报名组织、选手推选、集体研讨,到比赛场地和报名缴费、校赛决赛等环节积极推进。此次比赛彰显了我校在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与实力,展示了我校学子“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素养。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引领,鼓励专任教师积极提升创新创业技能,助力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硕士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