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413

73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培训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班,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明合,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参加开班式。



彭淑贞在开班式上重点强调,思政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善于学习新理论,吸纳新教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强化理论建设,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推动我校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



本次集中培训活动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形势下举行的。学校将特别邀请国内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授课教学。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交流学习、考察调研、实践研修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能力素质和教学水平,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大中小思想政治课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