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汶阳田农耕文化研究》项目成果定稿会在泰山学院举行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670

7月9日上午,《汶阳田农耕文化研究》项目组成员一行9人齐聚在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汶阳田农耕文化研究》项目成果定稿会。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文学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泰山管委、肥城市文史专家等参加会议。



定稿会上,项目组成员对前期形成的研究成果《汶阳田农耕文化研究》初稿进行了充分地研讨和交流。历史学院赵兴彬教授就《汶阳田农耕文化研究》撰写情况做了工作汇报。他主要围绕着“关于研究和撰写进度情况;关于本书的理论体系和内容结构问题;关于本书修改过程中的几个具体问题;关于本次定稿会议主旨的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而具体的汇报。项目组其他成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都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汶阳田农耕文化的历史价值和地位;二是要注重汶阳田农耕文化在当下的传承与发展,以及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三是要注重每一篇的独立性和内在逻辑性,对书稿的形式规范和理论内容要仔细打磨。各位专家密切配合、互相支持、通力合作,提升了项目成果的质量,为书稿下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玉洋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汶阳田农耕文化研究》项目缘起于作为泰安人记录乡愁、传播家乡文化的一种情怀和使命,他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成员一年来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就,对各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为大家执着学术的精神所感动。大家克服各种困难,查阅文献,搜寻资料、田野调查,撰写初稿,最终汇就成了一部沉甸甸的系统完整的高质量的学术著作,这是大家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项研究,是泰山学院立足于区域文化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该项成果系统梳理汶阳田农耕文化的特点,充分挖掘了区域文化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将会对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