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初中物理特级教师工作坊受邀在第四届全国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高峰论坛作经验分享

作者:于亚楠来源: 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558

723-26日,第四届全国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我校山东省初中物理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大会。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教育专家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山东省初中物理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李高建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基于PDCA理念的‘四步循环提升’工作坊活动运行模式”的经验分享。李高建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在教师教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师范生培养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其次,就山东省初中物理特级教师工作坊的建设做了经验交流,工作坊构建的“1+2+16+N”的组织模式、“三阶段实施五环节研讨”的教研模式、基于PDCA理念的“四步循环提升”活动运行模式为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提供了可操作、可应用、可借鉴的样板。李高建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对名师工作室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我校现有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2个,校级名师工作坊3个。今后,教师教育研究院将继续运用基于PDCA理念的“四步循环提升”工作坊活动运行模式建设和发展名师工作坊,以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为平台,以项目研究为载体,深入研究大中小协作共同体发展机制,创新名师工作坊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坊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一批专家型教师,助力我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彰显我校教师教育鲜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