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泰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883

9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范真、副校长彭淑贞带队赴泰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泰安市高新区教育工委书记刘振华、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峰、泰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韬远、总经理樊得平、副总经理赵杰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范真首先介绍了学校和申报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充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有助于实现校城深度融合、校企资源共享、产教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范真与蔡韬远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彭淑贞与樊得平共同签署了“泰山学院——泰开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和“泰山学院——泰开集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签约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基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行研讨,明确了研究生培养基地的任务和方向。

泰开集团是一家致力于输变电产业链生产和设计的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下设40余家全资子公司,产品线覆盖低压、中压、高压、超高压、特高压全电压等级,涵盖开关、变压器、开关柜、电站自动控制等全系列产品。泰开集团拥有6家省级技术中心、2000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1200余项自主专利,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制造业500强等多种荣誉称号,“泰开”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此次合作有助于我校增强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为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