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674

9月14日,学校召开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亮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研究通过了《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7年)》《中共泰山学院委员会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以及巡察任务方案。

  

  

范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一校内巡察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范真强调,一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抓牢“发现问题”这个关键,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从一般问题中发现普遍性问题,从普遍性问题中发现制度性问题,深入检视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二是要聚焦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着力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有关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在学校落地落实。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要自觉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监督、整改、治理一体推进。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