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欢送2022年秋季援疆实习支教团出征

作者:王耐寒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104

920日清晨,泰山学院64名援疆支教学生及2名带队老师集合,即将开启为期四个月的援疆支教之旅。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教务处与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到现场为实习支教团送行。



彭淑贞首先对学生表示肯定,援疆支教是一次了不起的锻炼,同学们要弘扬奉献精神,勇做育人楷模希望援疆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支教工作,坚定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的思想,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泰山学院学子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同时,希望大家把四有好老师的思想、形象带到新疆去,让新疆学生真正享受到优质教学资源;另外,援疆师生也要结合当地教育特点,尽快融入当地学校文化,在和新疆教师一起共同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安全,互帮互助,遵守规章和要求,确保工作和生活安全有序进行。



援疆支教是一场接力跑,2018年,我省启动了在校大学生实习支教新疆工作,我校已经选派6524名师生远赴喀什开展实习支教,积极融入与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增长实践才干,得到了当地党委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新一届的援疆支教团要继续发扬志愿奉献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在实践中成长、在支教中成才,体现个人教育价值的最大化,为开创教育援疆工作新局面贡献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