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雷亭受邀出席2022金彩山鲁酒文化展启幕仪式

作者:来源: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831

920日,2022金彩山鲁酒文化展开幕暨金彩山书画展在金彩山酒文化园举行。副校长王雷亭受邀出席活动,合作发展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启幕仪式上,王雷亭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学校聚焦泰安市发展需求,在基础研究、服务地方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着重介绍了酿酒工程团队的基本情况。王雷亭指出,泰山学院与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推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将通过实质性项目合作联袂打造政校企协同创新、校城融合发展新范式。希望在同宁阳县以往合作交流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校城融合发展,为泰安市、宁阳县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好的科研服务与支持,输送更多的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结出丰硕的成果。


 

宁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骞、政协主席张涛、政协副主席石玉奎与我校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分别为“泰山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泰山学院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启幕仪式前,王雷亭与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金彩山鲁酒博物馆赠送了十四五全国重点出版书目——我校周郢教授所著《泰山编年通史》。

据悉,宁阳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文化+”工程,推动文化与旅游、工业、农业、科技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金彩山酒业作为宁阳县传统产业实施“文化+”实现转型升级的优秀代表,将工业生产转型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实现了文化发展与产业振兴的良性互动。金彩山酒业始终注重文化传承,持续提升酒产品文化内涵,打造鲁酒文化的高地,继续谱写更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