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2年山东省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中斩获佳绩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54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评审,我校师生斩获佳绩。

教师组中,吴兆忠老师荣获“书香山东·掌上阅读答题”教师组一等奖;房存老师的征文作品《汲于书香的“齐鲁力”》荣获“书香山东·读书征文”教师组一等奖;李雯竺老师的朗诵作品《红岩》荣获“书香山东·朗读经典”教师组一等奖;桑薇老师的朗诵作品《绣红旗》荣获“书香山东·朗读经典”教师组二等奖;李树全老师的征文作品《阅读点亮梦想 书香成就人生》荣获“书香山东·读书征文”教师组三等奖。

学生组中,王璎珞同学的征文作品《在平凡的世界中,过不平凡的人生》、王家熠同学的征文作品《一盏》、曹晓钰同学的征文作品《阅读涤我魂》皆荣获“书香山东·读书征文”学生组二等奖;由李雯竺老师指导的李明洋、刘昱瑶、俞文涵、王帅、王若欣、李雯绚、刘灏宇、王俊喆同学共同报送的朗诵作品《正气歌》、由李雯竺老师指导的李萦菲同学报送的朗诵作品《可爱的中国》皆荣获“书香山东·朗读经典”学生组二等奖;张静同学的征文作品《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孙冉同学的征文作品《围中求乐,心向未来》皆荣获“书香山东·读书征文”学生组三等奖。

山东省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面向全省高校学生、教职工举办,旨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山东,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资源统筹和阅读引领,在全民阅读的专业化、大众化和品牌化上下工夫,推动全校师生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泰院”氛围,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注入积极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