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坡教授被聘为“全国少数民族古籍专家库”专家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3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民委关于印发全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十四五”规划的通知》要求,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组建全国少数民族古籍专家库。我校金坡教授被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聘为“全国少数民族古籍专家库”专家,聘期为2022年6月—2025年12月。

下一步,全国少数民族古籍专家库专家将充分发挥在少数民族古籍工作中的指导咨询作用,参与有关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调研等,推动少数民族古籍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近年来,金坡教授在相关研究领域先后承担纵横向课题多项,推出系列研究成果,主编《泰安市伊斯兰教志》(宗教文化出版社2021年版),目前正承担《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主线课题“中华民国部分”,产生较大学术与社会反响。